ABclonal丨六大系列产品应对NGS文库构建难题

 

NGS(下一代测序)技术凭借高通量、精确性高和信息量丰富等优点,在基础研究、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肿瘤诊断与精准医疗领域迅速崛起。NGS实验流程包括核酸提取、文库构建、上机测序、数据分析等步骤,其中文库构建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对整个实验结果影响最大。ABclonal 长期专注于NGS文库构建试剂盒和相关原料酶产品的开发,拥有六大系列产品(Rapid系列、FS系列、OneStep系列、Scale系列、Mega系列、转录组系列),能够提供完善的NGS文库构建解决方案。

 

1、超声打断法-Rapid系列

Rapid系列DNA文库构建试剂盒采用最经典的文库构建技术,能将1-1000 ng片段化的DNA转化为适于illumina平台的DNA测序文库。在Rapid系列文库构建试剂盒操作简单,末端修复和加A合为一步,整个建库过程可以在2个小时完成。

Rapid系列分为五个单品(Rapid CM,Rapid CE,Rapid,Rapid Plus,Rapid Max),分别对应着不同的应用需求,其中Rapid CM价格最低,而Rapid Max性能最高。另外,Rapid Plus和Rapid Max作为两款高端建库试剂盒,能够兼容DNA损伤修复模块(DDRE),可以修复大多数的损伤DNA,配合ABclonal 截短型DNA测序接头,能极大的增加了FFPE,cfDNA等临床样本的文库构建成功率,非常适合肿瘤的研究。

关键词:经典,稳定

 

2、片段化酶法-FS系列

FS系列采用片段化酶法进行文库构建,且在DNA片段化的同时,进行了末端修复和加A,从而缩短了实验流程。整个实验流程非常简单,大概1.5h就可以完成DNA建库,便于大量样本的同时建库。

FS系列采用片段化酶法进行DNA的片段化,从而避免了超声波破碎仪以及相关耗材的使用,降低了实验门槛和成本,而且还能减少样本的损失,增加了建库效率。FS系列DNA建库试剂盒能够兼容0.1-1000 ng的DNA样本,也能兼容不同损伤程度的FFPE样本的高效建库,能适用于包括肿瘤诊断在内的各种下游应用。

关键词:简单方便,无门槛

 

3、OneStep系列(转座酶法)

OneStep系列采用Tn5转座酶法进行DNA文库的构建,Tn5转座酶能够同时对DNA进行片段化和加接头,因此整个建库实验流程只包括DNA的片段化以及文库的扩增两个步骤,操作极为简单。

Tn5转座酶对于样本投入量比较敏感,因此OneStep系列分为三个单品,分别针对1 ng,5ng和50ng的起始量,分别对应不同的起始量样本的文库构建。如果DNA的投入量过多或者过少,会造成过度酶切或者酶切不足的问题。另外,ABclonal 还推出了OneStep Flex产品,将Tn5转座酶偶联在磁珠上,使得Tn5转座酶对DNA的片段化更加的可控化,能够降低Tn5转座酶对DNA投入量的敏感性,从而能同时兼容1-500 ng的起始量样本的转座酶法DNA文库构建。

关键词:快速

 

4、单链建库/甲基化建库-Scale系列

Scale ssDNA系列是基于单链DNA(ssDNA)建库技术的DNA文库构建试剂盒,单链DNA建库技术可以快速高效地将T7 Truncated Adapter连接到单链 DNA的3‘端,不依赖于T/A连接技术,不再受限于DNA末端的完整性,DNA起始量,接头浓度等,实现了DNA连接效率的最大化,能极大的提高超低起始量和严重降解样本的DNA文库构建。

Scale系列主要包括两款建库试剂盒,分别是Scale ssDNA-seq Lib Prep Kit for Illumina和Scale Methyl-DNA Lib Prep Kit for Illumina。其中Scale ssDNA-seq Lib Prep Kit适用于超低起始量(10 pg-200 ng)和严重降解样本的DNA文库构建,构建的文库能用于全基因组重测序和靶向捕获测序等下游应用。Scale Methyl-DNA Lib Prep Kit 主要用于DNA甲基化文库的构建,相比于传统的全基因组重亚硫酸盐测序(WGBS) 文库构建,Scale ssDNA的建库方式能够显著的降低样本起始量要求和测序数据的冗余率,并能提升测序准确率。

关键词:低起始量,甲基化

 

5、MGI平台-Mega系列

Mega系列DNA建库试剂盒是基于MGI(华大智造)测序平台的DNA文库构建试剂盒,MGI属于国产测序平台,在测序成本和性能方面较国外测序平台的优势日趋明显,Mega系列产品包含普通版、原料版和DDRE(DNA损伤修复模块)版,能够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关键词:国产化替代

 

6、RNA seq-转录组系列

ABclonal 转录组系列产品包括普通mRNA建库试剂盒,链特异mRNA建库试剂盒、全转录组建库试剂盒、小RNA建库试剂盒、以及快速RNA建库试剂盒和超快速RNA建库试剂盒等,能够满足不同类型转录组的测序需求。

其中快速RNA建库试剂盒和超快速RNA建库试剂盒分别能在5h和2h内完成RNA的文库构建,且能同时兼容普通mRNA和链特异mRNA文库的构建。所有的RNA文库构建试剂盒都能可以和ABclonal的Oligo dT捕获磁珠或者rRNA去除模块进行配套使用。另外ABclonal所有的转录组建库试剂盒都采用短接头,能够增加建库效率。

关键词:快速(5h),超快速(2h)

 

《ABclonal丨六大系列产品应对NGS文库构建难题》

8月21日-8月23日,凭本文章截图到第十七届CACLP(南昌)A2-S03 ABclonal(爱博泰克)展台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ABclonal NGS建库试剂盒产品列表

《ABclonal丨六大系列产品应对NGS文库构建难题》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