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抗肿瘤免疫的基础与转化研究

 

直播介绍

ABclonal讲堂是一个公开的线上讲座平台,每期讲堂会邀请一位或多位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向听众们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发展愿景,大家可以通过直播、回播和答疑等多种方式与嘉宾专家或ABclonal一起讨论科学问题,激发研究思路,探索产学研结合方式。ABclonal诚邀产学研各界专家在直播讲堂一展风采,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关注提问,每期讲堂末尾都会有惊喜环节,敬请期待。

讲座时间:2020年7月28日 19:30-21:00

讲座主题:中医药抗肿瘤免疫的基础与转化研究

演讲嘉宾:朱诗国医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

嘉宾简介:

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习,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Molecular Cell、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内容预告:

归正治癌是肿瘤治疗的重要新理论,基于这一理论认识,在近年的研究工作中,朱诗国团队主要探讨了传统中医药在肿瘤免疫重建以及在增强NK细胞抗肿瘤免疫中的作用与分子免疫机制,发现金复康口服液、玉屏风散等经典方剂在肿瘤免疫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IDB、RocA等中药活性成分能够增强NK细胞抗肿瘤免疫,具有良好临床转化应用前景。

 

点击 – 直播回放>>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