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转铁蛋白受体1调控脂肪细胞产热及细胞命运的新机制

 

直播介绍

ABclonal讲堂是一个公开的线上讲座平台,每期讲堂会邀请一位或多位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向听众们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发展愿景,大家可以通过直播、回播和答疑等多种方式与嘉宾专家或ABclonal一起讨论科学问题,激发研究思路,探索产学研结合方式。ABclonal诚邀产学研各界专家在直播讲堂一展风采,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关注提问,每期讲堂末尾都会有惊喜环节,敬请期待。

讲座主题:揭秘转铁蛋白受体1调控脂肪细胞产热及细胞命运的新机制

Biredictional Function of Transferrin Receptor (Tfr1) on Adipocyte Thermogenesis and Lineage Determination

演讲嘉宾:谢黎炜研究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嘉宾简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营养科学博士,分别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和美国乔治亚大学分子医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2019年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研究方向: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团队创始人,多年来运用组学技术结合细胞和动物模型开展代谢性疾病的分子机制基础与转化研究。肠道微量元素吸收以及系统稳态调控,骨骼肌和脂肪干细胞以及组织再生、肠道菌群与大健康,在JCI, Advanced Science, Gastroenter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等著名期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

 

点击 – 直播回放>>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