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6A重组兔单抗

 

聚焦

近十年来,m6A的研究持续大热,笔者认为原因有二,一是m6A拓宽了我们对表观遗传学的理解,RNA的修饰如同组蛋白修饰一样能够影响生物学过程;二是随着研究的深入,发现m6A可以调控mRNA分子的生命活动,参与决定诸多生物学事件。一个看似简单的RNA甲基化修饰如同一个望远镜,让科研工作者们得以一窥生命科学的复杂与奥妙。

m6A的相关研究总结本文不再赘述,大家可以读一读ABclonal之前所发文章:《干货 │关于m6A你了解多少?》,小编不仅介绍了m6A的相关研究,还对m6A的研究思路做了小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对m6A的研究,始终伴随着关注其上下游的写入基因、擦除基因、读取基因、调控基因和甲基化修饰本身的变化。

ABclonal很早就开始关注m6A领域,于19年初推出了自研的m6A多抗产品(货号:A17924),和m6A相关基因的抗体产品(见文末表格)。

探索这一系列未知的领域,可靠的研究工具能让研究者们节约时间,直达研究目标。

作为一个有追求、对产品精益求精的公司,利用我们掌握的单B细胞兔单抗开发平台,m6A单抗正在被ABclonal所攻破。小编悉心整理了部分研发一手数据,向大家提前展示ABclonal即将推出的m6A的重组兔单抗产品:

 

1、m6A兔单抗候选系的不同m6A修饰寡核苷酸链的ELISA验证

《m6A重组兔单抗》

《m6A重组兔单抗》

识别甲基化修饰是成为一款成功的m6A抗体的基础,上述ELISA实验证明,候选克隆1G11和2H6具有高特异识别结合m6A靶点的能力;

 

2、Brdu+UVC放射处理后细胞核m6A积累观察

《m6A重组兔单抗》

《m6A重组兔单抗》

《m6A重组兔单抗》

从以上三个候选重组抗体孵育显影10uM Brdu预处理的细胞经过UVC照射后结果可看出,前两个重组抗体显示出m6A在照射前细胞核定位低——照射后短时间内细胞核大量产生m6A,定位高——照射后长时间细胞核定位恢复低的明显趋势,这也与m6A在文献报导的DNA的UVC损伤中m6A在细胞核大量出现对应上,即正常状态下,m6A主要在细胞核中稳定存在,其m6A/A比例约为0.1%-0.4%;在UVC照射处理后,DNA、RNA受到损伤,m6A参与DNA、RNA的损伤修复过程,所以在细胞核中短时间内大量积累;随着DNA、RNA的损伤修复启动,m6A的含量又逐渐趋于稳定,回复到正常水平。

以上两个结果仅仅是ABclonal最新m6A重组兔单抗开发过程中的一部分抗体功能验证结果,更多的抗体功能验证结果小编会陆续整理放出。

目前该产品已经接近发布,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读者来电咨询ABclonal(400-999-6126)及各区域授权经销商。

 

3、附表:m6A相关靶点抗体

>>>>写入基因

《m6A重组兔单抗》

>>>>擦除基因

《m6A重组兔单抗》

>>>>读取基因

《m6A重组兔单抗》

《m6A重组兔单抗》

《m6A重组兔单抗》

点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